[安雷]那边那个广告小哥给我过来一下(2)

#是睡眠不足的产物 有病脑残 现啪 为什么会有后续(。)

#播音专业大学生兼职广告小哥安迷修x基本上承包整条购物街的富二代雷狮

#辣鸡玩意儿 没逻辑别打人 是照着成都春熙路脑补的(你没有写购物街

#这个系列能叫做论我该如何花样吹安

#觉得很逆 慎入

#无碍继续www?

 


系列

(1)  (2)  (3)  (4)  (5)  (6)  (7/完结)  (番外)



“...老板,我觉得这传单不符合你的气质。”

安迷修咳嗽了两声,揉了揉喉咙,觉得一阵刺痛。手里的厚厚一沓重量不轻,安迷修掂了掂,估计有三四百张。让他惊异的不是张数,而是那文艺的设计和清新脱俗的色调。回想了一下以往老板塞给自己的大红大绿传单,安迷修用一种“你真是有心嘞”的眼神注视面前散发社会气质的硬汉老板。

“屁嘞,这是我家那姑娘帮忙设计的。”老板拿手背敲了敲安迷修抱着的传单,“他看不惯我以前套模板儿,自个用周末搞了个出来。她是美术生,诶小安你当初好像也是艺考生,你看看我姑娘搞得好不。”

对不起老板我是学播音的,我连三原色都背不住。

于是安迷修煞有其事点点头,照着直男审美打量了下手里的传单,嗯嗯嗯了几声说很不错老板这起码比你的好看多了。老板一巴掌拍在这广告小哥的脑袋上——现在是传单小哥了——笑骂着说亏得老子心疼你嗓子给你放天假,去去去发你的传单,夏天注意着点儿,感冒了对啥都不好。

安迷修再次咳嗽两声咧嘴笑,哑着嗓子说好好好谢谢老板老板最棒。

 

安迷修昨天晚上被室友拽去联谊会了,一进咖啡厅包间就被明艳或者没有那么明艳的学姐学妹们围了个严实。姑娘们第一印象都看脸,而安迷修在一群直男里直得清新脱俗,直得美艳绝伦,自然就被盯上了。

室友看着这家伙靠脸吃饭心里苦啊,当时就恶向胆边生端着酒杯就劝。安迷修一看不对劲儿自个这是成了集火目标了,想找个借口脱身然而又被姑娘们缠得死紧。递到唇边的酒又不好意思不接,只有委屈巴巴地端过来喝掉。纵使他天纵奇才酒量惊人,也抗不过三个大男人一杯又一杯的灌,最后一杯酒下肚安迷修脑子就一片空白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嗓子火飘火辣的,随口说个字都扯着疼。舍友们在他床前跪成一排见他醒了就齐齐土下座,现场滴点眼药水儿嗷嗷地就叫起来,搞得安迷修满脑袋问号,甚至有种自己是他们的八旬老父命不久矣即将驾鹤西去的错觉。

宿舍里老大站了出来趴在他床边,声泪俱下说老三啊我们昨天错了我们不应该给你灌酒。安迷修沉思三秒告诉他们说没事没事,确定了自己昨晚上醉了之后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安迷修大手一挥就放过了他们。

 

但就当室友喜大皆奔站起来击掌庆贺的时候,安迷修若有所思来了一句但关键是今天周六我得打工啊,在路边念广告我怎么办要不你们一人一百给我把工资付了。

 

然后他就眨了眨眼,室友就都跑了。

安迷修一脸懵逼爬到窗台上,就看见那三个智障一边跑一边互相搀扶,友情深厚浓郁堪比食堂的咖喱汤,这个场面简直令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安迷修皮笑肉不笑地压抑住了自己竖起中指的欲望,心说感情跟他这个大魔王下一秒钟就要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敲晕他们然后劫财劫色一样。

呸了一声嫌弃他们重财轻友,安迷修还是很励志地从床上爬起来到了购物街。

老板刚刚把门打开,一回头对站在那儿的安迷修说了声唉你来得正好,来过来拿广告词儿。安迷修咳了两声刚喊了声老板,结果人家老板一听手都吓抖了差点把卷帘门给攮两人脑袋上。

老板当时就一叉腰问他说小安啊你这嗓子怎么搞的。安迷修耸耸肩说对不起老板我们宿舍里空调开低了被吹感冒了。

最后念念叨叨一阵,老板转身把一沓传单塞给了他,说也不能免费给你发工资啊今天小安你就发传单吧。

 

所以说,今天是转业的一天。

 

至于安迷修为啥不给老板讲实话,是因为老板那近似陈浩南的高大形象已经在他心里挥之不去了。安迷修特怕自个说舍友把自己灌醉了之后,老板当时就撸起袖子露出他那左青龙右白虎,带着他就去学校把自个朋友砸成饼,然后拿着根钢管就指着他们说靠你们敢动老子罩着的人。

画面一度美好得令安迷修不敢继续想象。

 

所以说文青的脑洞大过宇宙呢。

 

 

旁边店铺的老板看着以往摆在他们店门口的高椅子背搬了进去,当时就喜从中来心说那个好看的小哥今天终于不会吸引去所有姑娘的视线了。但是他们看见那个小哥抱着传单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笑容就消失在了脸上。

这下还不用仰望帅哥了,你站他面前他就能平视那盛世美颜。

有些意志不坚定的姑娘们看着那小哥对着路人躬身微笑递传单,一时间甚至想背叛老板到隔壁问他们还收服务员不。

 

安迷修觉得这工作比念广告词要简单多了,就是脸笑得有点僵腰弯得有点酸。他对着姑娘们递出去的传单基本上就没有被拒绝过,大多数姑娘看见那手就下意识抬头,然后被颜闪得脑袋一片空白就下意识把传单接过去了,要么进店看看要么就站在那儿仔细打量安迷修。小部分姑娘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安迷修费力地开口说了句请看看,就看见她们停了脚步一脸惊艳看过来,安迷修再眨眨眼无辜笑笑,好的就别想走了姑娘们。

甚至还有些小哥接了传单之后就站在那儿,盯着安迷修,目光灼热且热情,搞得他背后一阵发凉。

有人悄悄咪咪蹭到老板身边,问他从哪儿找来这么个好看还好听的广告小哥。老板双手抱怀思忖片刻说不知道啊我贴了个告示他就自己蹭过来了,你们去隔壁传媒大学试试看?他们就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说那群大学生哪里看得上我们这种小店啊,现在有几个学生能像你们小安那样脚踏实地打工啊。

 

老板当时就露出了黑帮大佬因为贩卖什么不合法商品大赚一笔的诡异笑容。

那就是我太帅了,物以类聚嘛。

 

安迷修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心说不会吧难道真感冒了。

 

 

雷狮拐过这个街口,就看见那天在大叔店门口见到的那个长得还不错的广告小哥站在路边,对着来往路人绽放那种恰到好处的礼节性笑容,手里传单减少的速度十分惊人。他偶尔会直起腰来擦擦额角的汗,脖子边上的汗珠滑进衬衫里,把白色的布料晕湿了一片,雷狮很想吐槽为啥这傻逼大热天的穿件衬衫在街上晃得开心。他都不堪重负把那件白外套给脱了下来,就留了件里边儿的紧身衣。虽说走在路上有点引人注目,但雷狮习惯了引人瞩目,因而也不是很在意。

作为社会青年无业游民,雷狮发觉生活并没有想象之中那么畅快,不过什么生活方法都要比学着经商或读个大学这种中规中矩的方式要好得多——或者说他就是不服父亲的管束吧。带着佩利他们把这周边一片的社会人给收拾了个遍之后,雷狮发觉生活变得索然无味,撸串扎啤打打架,下午准时接卡米尔放学,他都觉得这种生活竟然也被自己给搞出了种微妙的节奏感。

所以看着那人,雷狮突然就起了搞事的心情。他悄咪咪地摸了过去,然后手臂一横就把全身力量压了上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雷狮瞅见自个脸边儿那小哥立着的呆毛一怔,然后晃晃悠悠了两下,跟猫尾巴似的特搞笑。

 

“好久不见啊哥们儿。”

雷狮这么笑嘻嘻地给他说,然后把手抬起来在这魔怔了一样的人脸前晃了两下,让他回神儿。

“交个朋友呗。”

 

搭讪技巧透露着直男气息啊。

安迷修发传单发的好好的,突然一记直球就以每秒三十千米的速度一下攮到他脸上,搞得他差点大脑嗡鸣起来。他很懵逼的抬起头来打量这靠得极近一点儿不生分的脸,花了十秒钟费力挪动生锈的大脑思考,最终确定我靠这真的是前几天那个超好看的小哥。

当时还莫名心动的安迷修脑子一抽就啊了一声。雷狮听着这一声啊语调撇了下去,以为他是在答应,就嗯了一会说我请你喝点什么吧。

安迷修瞅着这满脸社会的好看兄弟,心说我靠你请我喝点什么我昨天刚喝了酒现在胃还疼,满脑子小论文到嘴边化成一个啊。

雷狮上下打量这人,一惊,心说靠难不成你白费了这张还能看的脸实际上是个傻子。

 

店长弄完店内事物之后想出门看看安迷修那边有没有什么问题,结果一出门就看见两个大男孩站在那里勾肩搭背四目相对火花四溅。

可以说是很激,情了。

 

“哦叔你出来了。”

雷狮余光瞟见陷入沉思的老板,啊了声就搂着安迷修的脖子转身,他很满意这人比他矮那么几厘米。安迷修心说哇塞你还真是不见外哦,就第二次见面感觉咋俩跟八年基友一样亲亲密密,但苦于嗓子真的难受也就没说话没反抗。

“我带这小哥去喝点东西成不?”

 

老板瞟过一眼安迷修,只见他翻着白眼满脸苦痛,一副有苦说不出的悲情模样。穿着那件白衬衫打着领带乖学生的样子,配合旁边带着头巾全身上下就紧身衣紧身裤,腰间皮带上那个银色骷髅亮闪闪的雷狮,老板产生了一种夜总会里大佬带着陪酒学生妹出门快活的错觉。

当时就大吃一惊。

“你俩进展的速度也有点过分了吧!”

 

雷狮当时就笑出声来,用什么方言快速骂了句啥。安迷修是个北方人,完全听不懂刚刚飘过去的一句是什么意思,但雷狮很快又换回了普通话:“就想交个朋友请他喝点啥,叔你是不是满脑子人到中年的黄色废料。”

“哦,这样。”

老板恍然大悟脸点了点头,拍了拍他俩肩膀:“唉年轻人交朋友是好事,但小安你传单还没发完...”

 

安迷修心说不愧是了解我的好老板,竟然看出了我不想跟这社会大佬去鬼混,举起手里的两三张传单就想说我这儿还有点儿。结果雷狮那边随手一扯,就把那几张传单拿到手了,转身就随随便便对着几个姑娘笑笑说有兴趣帮我拿拿吗,撩得小姑娘脸红心跳连旁边的男朋友都顾不上了。

一波操作令人窒息的熟练,安迷修看得目瞪口呆。

身后老板倒是乐呵呵告诉他,说论发传单雷狮可算得上是你前辈,这小子在出国读高中之前承包了我们店里所有传单的派发。每次离家出走没事就到我店里来发传单,你可不知道这混小子小时候有多可爱,随便哪个人看见他都想摸摸他脸。

安迷修眨了眨眼,心说黑发紫眸的小正太当然可爱,雷狮那张脸就注定了他从小到大都是个祸害。

然后三秒之后才反应过来我靠这家伙中考之前就成天离家出走?!

 

 

安迷修本来认为雷狮会带着他东拐西拐拐到某个小巷里边儿,然后门一打开就是类似于夜总会一类的地方,然后这家伙就会强迫自己跟他度过一个激情拼酒夜晚。想想就觉得太刺激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迷修做了如果有哪不对他转身就走的决定,但全程雷狮走的都是康庄大道,搞得他完全挑不出刺儿来。

最后雷狮带着他在一家饮品店门口停下了,然后转身对着他笑,指了指店门说:“这家奶盖茶最正宗。”

对不起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呢雷狮先生。

安迷修觉得一种虚幻的破灭感从心底升腾起来,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老板说他曾经是个潇洒的社会人之时。

 

所以还是太年轻太简单,安迷修先生。

继续加油,生活会给你更多的惊喜,比如你以后会逐渐弯掉。

 

这家味道应该是真不错,不大的门面,队伍倒是排了七八米长。雷狮看了眼人群,啧了一声说人真多,安迷修呆毛一抖觉得这人该不会恶向胆边生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当时就一激灵抬头盯着他。

雷狮就在安迷修的注视之下泰然自若的从裤子兜里掏出了——

手机。

然后镇定地刷起了微博。

 

...对不起是我又以己度人了。

安迷修苦笑着拿出手机跟上了雷狮的脚步。

 

雷狮身上有种奇妙的味道,安迷修在几分钟之后才突然发觉。第一反应是古龙水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东西,但他又否定了这个想法,这种香气要比人工调制的香水要自然上许多倍,更加趋向花香或者是薄荷叶的清爽气味。

真的很不符合一个社会青年的身份啊。

安迷修苦笑着摇摇头,手机上的信息在眼前飘过,但一条都没进他大脑里。

 

 

安迷修对姑娘们不怎么感兴趣,这是他初中的时候被隔壁级花表白的时候意识到的一点。但同时他也对男人不感兴趣,在勉勉强强强迫自己看完钙片之后他又下了定论。有朋友说他有可能是无性恋,或者说是无浪漫情节无性者,安迷修想了想说大概不是,应该只是没遇到正确的人。

安迷修对爱人这个概念不是很清楚,不像身边朋友那样能对理想伴侣侃侃而谈,他脑子里甚至没有一个模糊的形象,他只能保证自己要遇见终生伴侣时会绝对忠诚。

他尝试过谈一段恋爱,对方是高中班上一个好看的姑娘,脾气很好成绩优秀,安迷修觉得她很符合传统概念上伴侣的定义。但这段感情在持续了一个月之后,对方主动提出了分开。安迷修很善解人意地没有想去追究分手理由,但那个姑娘倒是很认真地对安迷修说了一段话。

她说安迷修,无论是约会逛街还是吃饭,你都很耐心很体贴,对与我相关的所有事物都很尊重,也从来没有发表过什么让我讨厌的直男癌发言,不像有些人嘴里那样,你有真正地在秉承自己的...骑士道。但是很可惜的是你大概不明白对于一个不能让你心动的姑娘,该怎么去爱她,也算是我没有这个运气,你没有喜欢上我。也就希望能够继续做朋友,我祝福你早日找到一个能让你爱着的人吧。

安迷修当时愣了愣,面前姑娘像是憋着眼泪一样努力地绽放着笑容,透过窗户照进来的阳光落在她侧脸,晕出模糊的曲线。

安迷修才意识到这个姑娘一直很喜欢自己,并且隐约觉得良心有丝不安。但直到女孩背上书包走出教室之时,他都只是轻轻皱眉一言不发。

 

他并没有做错什么,他甚至比那个女孩还要可悲。

他不知道怎么自发地去爱人。

 

而这苍白的世界也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瑰丽的紫大肆入侵,直至丢盔卸甲溃不成军。

 

 

“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就,他们说那种起O网爽文小说里悲惨男主的身世跟我有的一比。就那种无父无母结识大神屌丝逆袭一朝成神的故事。”

安迷修捧着手里的奶盖绿茶,很认真地对身边正在仰头喝茶的人这么说,结果雷狮一口白色奶盖就从嘴边溢了出来。艰难俯身咳嗽半天之后立起身来,雷狮笑得发尖儿都跟着肩膀的频率在颤抖:“你,你是不是想笑死我之后继承我的购物街。”

“...没,我没这个胆子雷大爷。”安迷修想伸出手去给他顺顺气,瞅了眼他那分外社情的黑色背心,沉默三秒过后把手收了回来,“不敢不敢微臣只是一介草民。”

“你能不能把那诡异的古风腔给收收??”

雷狮的笑点也是诡异,大概是在国外呆久了笑点给带歪了,捂着嘴一直搁那儿抖抖抖,险些就把手上的奶盖茶给掐爆。安迷修看着他笑得那么歇斯底里,自个莫名其妙也想笑,但转念一想两个帅哥在步行街中间长椅上边儿笑得前俯后仰,这画面怕不是旁边的人看了会惊恐地打精神病院热线。

 

“你高考的时候分数怎样。”

雷狮总算是稳定了情绪,擦了嘴直起身来,抛出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安迷修倒是习惯了,在过去的半个小时里,两人的对话就是如此有跳跃性,雷狮大概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安迷修也乐意跟上他的节奏。

毕竟从第一眼开始,安迷修就发觉这人在自己的生活之中是不同的。

“嗯...好像是六百九十几,蛮高的一分数。不过我是艺考生,就算考上七百也和考三四百没什么区别。”安迷修手指在被子边壁上敲打两下,“当初还是市第五来着。大家都说我这下应该不会报播音专业了,结果我还是报了XX传媒大学。”

 

“六百九十几?”

雷狮重复了一遍,挑起单边眉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六百九十几。”

安迷修以肯定语气重复,点点头表明自己所言属实。

 

“啧,还真是个异类。”

雷狮用了很嘲讽的语调,安迷修眉毛一皱刚想说你这种语调太没礼貌了,就被他嘴边勾出的愉快弧度给堵在了半路:“不过我倒是蛮喜欢这种性格,这样一来就会很有趣。”

“雷王星公司老总的三儿子放着浩大家业不继承,跑来当商业街大佬。”安迷修描摹着和雷狮极为相似的语调,就算因饮酒过度而声音沙哑,但他在控制语气语调方面可是完全专业,愣是将雷狮那嘲讽语调模仿得像到九分,“你也很有趣啊。”

然后安迷修就再次感到了那种灼热的目光在脸上游移的感觉,像是捕猎的猛兽注视猎物一般志在必得的眼神。安迷修不必侧头看雷狮的眸光,他闭着眼睛都能猜到那双好看的紫眸此刻绽放的光彩有多么令人战栗,似是君王或者是雄狮。

他缓慢地打直了背脊,将视线挪向雷狮的方向,与那令人窒息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雷狮突兀地笑了,他举起手中的杯子。

“干一杯?为了我们今天都结识了有趣的人。”

 

安迷修将手中的杯子递过去,一次性塑料杯的碰撞没有什么声响,但足够让其中的饮料晃荡出海浪般的波澜。

“干一杯。为了我们都是有趣的人。”

 

 

————tbc————

打算把这个啪写完之后再想些其他的。

起码在开学之前把这家伙完结掉←我是这么想的

比较水 想讲笑话然后失败了

嗯好就这样


评论 ( 52 )
热度 ( 7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an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