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番茄和奶茶糖包(下)

#性转百合ooc 学啪 (大多数)女孩 很雷 我也想不到我也有写学啪的一天(

#无脑糖 名词全部来自于百X百科

#我很喜欢(看)女孩子撕逼(?  有擦边球(R意味

#无碍继续?

 

 

 

1.

“我和雷狮已经分手三天了。”

“哦,原来如此,我还以为————”

 

金盯着笑容依旧和善美好的安学姐,抱着她刚才拜托这位前辈拿下来的书,张着还没闭上的嘴放任空气变得安静。

 

“...诶?”

 

 

金从图书馆一路狂奔到她们小团体经常成群结队喝下午茶的茶餐厅,把一打参考书重重扔在桌子上。这一声巨响让所有人都抬起了头,除了还在补口红的嘉德罗斯——金觉得她什么时候都在补口红——格瑞捧着杯奶茶,难得语气比较温柔地问她:“怎么又发疯了?”

“安姐和雷狮什么时候分手的啊?!”金看起来不知道怎么摆放四肢一样,只能用茫然摆头来表明她现在脑袋上飘满的黑人问号表情包,“我们从三月开始看她们谈恋爱,现在都六月了。这不是夏天嘛!什么东西都很美妙的夏天嘛?!为什么早不分晚不分非要这个时候分——”

 

“我们前天听了她们吵架的全程。”

终于放过她的嘴唇的嘉德罗斯小姐收起了口红,磁扣拉下发出轻轻的一声。

“当时你在睡觉,凯莉怎么摇你你都没醒。”

 

凯莉很应景地冷笑一声。

 

 

 

那一场架真的吵得惊天动地,连向来料事如神的凯莉小姐也只猜到开头没猜到结局。说实话,这也在情理之中,谁会想到两个脖子上还有彼此的口红印的姑娘会一场架吵到彻底闹掰。她俩的朋友们根本没想到故事的结局,一开始还在该干嘛干嘛,后来纷纷抬起头盯着她们开始目瞪口呆。

在开始重现这一场世界大战之前,先梦回几天前的那个夜晚,磕一口最后的白砂糖。

 

 

 

2.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是哪来的精神拉着她在天台上熬到了十二点,她从六点回家开始到现在一杯茶都没喝,现在还蹲在风又大天又亮的天台上。她只穿了件丝绸衬衫,本以为六月的城市已经回温,然而高处的风并不这么想。

安迷修实在困得不行,她一整天都在跟一个定理打架,再陪雷狮闹六个小时是极限了。她拍了拍雷狮肩膀,告诉她自己先下去睡了。

结果安小姐刚洗好澡拉好被子,还没躺几分钟,房间门就被某位雷姓小姐悄悄推开了。安迷修闭着眼睛,听着自认为无声无息的雷狮从门口溜到床边,她的呼吸声太有辨识度——唔,也可能是她每天都在听。被子被掀开一条缝,一个温暖又柔软的东西尝试缩进安迷修的被窝,她猜那可能是一只小狮子。

 

所以安迷修睁开眼,把雷狮搂住,完全拽到床上来。

 

雷狮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遭给吓懵了,直到听见安迷修埋在她肩边的暗笑声才缓过神来。在一瞬的惊异之后,取而代之的情绪是愤愤不满,明明捉弄人的角色向来都是她,但现在安迷修倒率先把手放到了雷狮的腰上,还笑着做出了“真细啊”的流氓发言。

“正经小姐也会耍流氓?”雷狮把嘴唇凑到安迷修的耳廓边低语,她把口红蹭到安迷修的脸侧,用全身上下最柔软的地方感受小女友体温的变化。很好,在不断升高,跟每天早晨逐渐沸腾的咖啡那样,苦涩又甜蜜的安迷修小姐。雷狮发誓她要给安迷修加五块方糖,就算她不喜欢甜食。

 

安迷修撩起雷狮垂到一边的鬓发:“早恋都跟你干了。”

“这种事情还怕什么。”

 

两条小水蛇在温暖的被子里交缠翻滚,她们小心翼翼地把嘴唇贴到一起,交换呼吸和体液。胸口前柔软的重量压得两个人都有点喘不过来气,安迷修把这当成一份云朵般的舒芙蕾来笑纳,而雷狮觉得这是份甜得有点腻味的千层蛋糕。她们无限地缩短距离,像是要发生渗透作用那样贴紧彼此。雷狮小声嘟囔明明已经六月份了不用取暖,安迷修没回话,只是把额头抵在雷狮的额头边,小声地笑得像是初春的太阳。

她们互相掐来掐去,雷狮跟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那样振奋地宣布安迷修的体脂含量铁定比她的高,而有点气愤的安小姐用腿部多出来的一点体脂缠在雷狮的腰上,让发言者发出难为情的闷声。她们在黑暗的被窝里注视彼此的眼睛,发出了自交往以来不知道第几次的赞叹:她就是维纳斯本人吗?

 

“要睡吗?”安迷修用眼睛这么问雷狮。

雷狮用落在安迷修脖子上的啃咬回答她。

 

 

被窝里的仲夏夜之梦还在持续。

直到次日早晨。

 

 

 

3.

“说实话,我感觉和你谈恋爱我就跟在二战的德国求生存,而我还是个悲惨的可怜犹太人。”安迷修拧着眉捏紧她的杯子,里面的柠檬水微微发颤,看起来很害怕,可惜向来贴心的安小姐现在委实没心情安慰她,因为对面的雷狮已经把杯子重重地磕在玻璃桌上了。

“哦,哦,我懂了,我就像个集中营的长官,而可怜的安迷修小姐就是感动了整个世界的安妮小姑娘。”扬起眉毛的雷狮和她今天的金色滚边黑色衬衫看起来更像个安迷修口里的恶魔,“我负责横眉怒目,你负责菩萨垂眉,你负责普度众生,我今天就给你普度众生的机会。”

行动力超绝的姑娘话说到一半就站了起来,迈着长腿略过小半个桌子提起安迷修的领子:“我今天实话实说,你这个研究物理的蠢货,你和你的理论物理学都是虚有其表的草包枕头。都9102年了,你和你的前辈们都还在解释‘为什么我们无法解释那些观察不到的东西’。哈?而你们连这个都做不好,太逊了吧。”

 

安迷修一百天以来第一次露出想手撕雷狮的表情。

隔壁桌暗中观察的艾比先生仿佛梦回半年前,那时候她俩还处于每天高段位撕逼五十次的阶段。

 

“雷狮。”凯莉暗叹糟糕,上次安迷修揭露她脚踏五条船并作出“其他人的态度我可就不能保证了”的狂气发言也就是这种笑容,“我记得你的偶像是开普勒吧?他可是用过欧几里得几何的五个“柏拉图立体”来描述行星的轨道的,而这种高雅的错误和你也真是太配了,我的雷狮大小姐。”

“过分追求简洁美丽的家伙。”她伸出手敲了敲雷狮的Gucci衬衫,冷笑,“里面装着的东西不知道错到了哪里去。”

 

两个被彻底点燃战意的姑娘从以往一百天里的状态彻底脱出,恢复到交往前的模样,那时候她们隔着一整条走廊都能骂架长达半个小时,然后雷狮就会推开人群过来跟安迷修进行物理意义上的打架。

可能是碍于身在茶餐厅,这两位没有进行比提衣领或者戳脑门更激烈的动作。但话里的寒意一句比一句冷,听得在撕逼界唯一和她们在同一段位的凯莉都开始皱着眉想她俩这次是不是动真格了。

在雷狮第五次嘲讽她用来写物理题的直男笔之后,安迷修终于忍无可忍地伸手一拍桌子,把格瑞的奶茶拍得晃到了桌面上:“雷狮,你今天是不是非要跟我闹到底。”

“很抱歉,我可能真的有这个意思。”雷狮笑得像是条咧嘴的豹子,连口红里都写满了怒气。

 

她看见安迷修露出了为时一秒的迟疑神色,但她最后还是听见了从那张嘴里吐出的言词。

“你知道我当时对你表白是为了什么吗?我就是不想碰你那盘生化武器。”

 

 

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一声清晰的脆响,那好像是雷狮一直穿在身上的战甲裂开了一条缝。她们目睹这个向来冷硬又高傲的姑娘把眉毛慢慢地压成将哭未哭的弧度,她把下唇咬得向内凹陷,勉勉强强憋住了眼泪,但声音里的哭腔却没能完全藏住。

破天荒第一次,雷狮你真丢脸。她想打自己一顿。

“安迷修。就到此为止吧。我指的是所有东西。”

 

 

到雷狮转身离开的第五分钟,安迷修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些什么。她扶住桌子,恍惚了好一会才抖着腿坐下。安迷修看了一会自己的柠檬水,然后才抬起头来看自己的好友,除了双手抱胸全程看戏的嘉德罗斯,她从其他人眼里得到的评价都是:

“你个渣男。”

 

在场唯一的良心紫堂幻斟酌再三,最后还是委婉地开口了:“所以两位最开始是为什么...?”

 

安迷修眼神空洞:“雷狮看了我的日记。”

紫堂幻公平公正:“啊,那是她过分。”

 

安迷修眼神依旧空洞:“我在日记里写了她做的饭真难吃,还不如把青芥末和咸蛋黄搅在一起再配上一斤番茄酱下饭好吃。”

紫堂幻懵了,她没话说了。

 

 

 

4.

没有雷狮的生活和过去似乎也没什么两样,安迷修习惯孤独,所以她能应付雷狮搬出去之后空荡的公寓。雷狮像是一道闪电,来得快去得也快,她没给安迷修留下什么东西,除了衣柜里的那件风衣。安迷修把那件风衣用防尘袋装好挂在衣柜最里层,挂进去的时候一点褶皱都没想留。

有天她上天台收被单,看见以前设置在这里的望远镜留下的痕迹。安迷修盯着那两个白印看了好久,最后把目光收了回来,苦笑着摇摇头把被单收拢在怀里。

安迷修有想过道歉,她也尝试过,可她还没靠近雷狮哪怕五米,她的前女友就转身走远了。她足够了解雷狮,雷小姐从来不会为自己的决定而后悔哪怕一秒,她也几乎不可能给安迷修一点机会。

 

雷狮不会后悔,可是安迷修有点。

但安迷修也没办法,她只能把糖包一个又一个往黑武士里塞。

 

她们在交往的一百天的时候分手,糖包却没跟交往天数一起停下数量的增加。从一百到两百,安迷修看着雷狮身边的人换了两个,两个男孩子都满脸幸福,跟看不出雷狮的心不在焉那样;从两百到三百,雷狮不再更换男朋友,因为她发觉这根本起不了麻痹的作用,还因为她发现安迷修捧回了第二个国际赛事的金杯。

 

她们花了一百天的时间享受这场过于昂贵的恋爱,然后用剩下两百天的沉默来为这场爱情付款。

还是折磨人的分期付款。

 

 

当安迷修升上高二,并且当上学生会主席的那一天,她看见了学生花名册上雷狮名字旁边印刷上去的转校。她愣了半秒,问旁边的格瑞雷狮什么时候递交的转学申请,而银发姑娘没怎么迟疑,秉着公事公办的态度告诉她半个月之前。

哦,我报名参加精选的那一天。安迷修微笑道谢的时候攥紧了自己的衣袖。雷狮大小姐最后还是逃了,给两个人都留了面子,难得懂人情世故的时候却也直接了当地斩断了联系。

 

 

 

5.

这是第一千一百八十五个糖包。

安迷修感觉自己已经能闭着眼睛,单靠手感告诉其他人自己拿到的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奶茶。可惜朋友们唯一一个和她考上同一所大学的嘉德罗斯没这个心思看她表演杂技,货真价实的天才小姐天天往中科院跑,跟安迷修这个还在各种国际竞赛李跟外国大学生撕来撕去的低端玩家已然不在一个段位。

恋爱脑少年哪里都有,不过现在跟安迷修表白的都是高智商的恋爱脑少年而已。有人用提着一长串试题跑来美名其曰和她讨论,就是为了等女神过一段日子之后解出520时的惊喜,结果安迷修瞥了一眼笑着给他点出一个语句的逻辑性错误。

入学三个月她基本收集到了各个系的神奇表白方式,憋笑憋得难受,想点开手机跟人聊聊这群傻男孩时才发觉她想聊的对象已经两年多没有给她发过一个标点符号了。安迷修举着手机看着屏幕僵了好一会,才把屏幕轻轻关上。

 

 

直到她把第一千一百八十六个糖包从奶茶杯里拿出来那天。

安迷修听见放在书桌上的手机疯狂震动,戴着耳机为了雅思满分奋斗的室友打手势示意她去理一理。她连水杯都没来得及去拧开,跑去拿起手机。没想到,嘉德罗斯大小姐顶着肯德基爷爷的头像告诉她今天有个学术发布会,就在她们校区的学术厅,用建议的语气命令安迷修收下她买的门票。

安迷修被那个二维码给打蒙了,她心说今天难道是耶稣返生日,怎么连嘉德罗斯都开始做慈善。她一边去拿衣服一边回她两个问号,最后格瑞上了她的社交软件账号告诉安迷修其实是她买的票。“你应该会感谢我”,向来直球的格瑞小姐都做出了这样语意不明的发言,安迷修愈发不安。

她翻了一会自己的衣服,盯着一堆白衬衫陷入了沉思。终于了解了英语听力的室友扭过头来问她怎么了,安迷修回她说自己要去参加发布会。

 

室友小姐托着脸回想了一会安迷修的衣品,立马就站起来了。

 

她盯着安迷修提出来的所有外套摇头,要么嫌不够正式要么嫌太过老气,搞得安迷修有种和妈一起同居的错觉。室友姑娘想了想,说安迷修你不是有一件burberry的风衣吗,我觉得那件就挺好。

安迷修脸色一僵,问她我没有其他适合的衣服了吗、

 

她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室友仰头思考一分钟,随后坚决摇头。

 

安迷修心情复杂地提出那件风衣,把防尘袋取下,这是不知道第几个防尘袋了,老东西总是这么容易坏。

室友小姐看了一会说这是几年前的款式了,现在好像还是挺值钱的。结果这次向来对名牌一问三不知的安迷修眼皮都不抬,一边整理风衣一边语气平淡地说出了具体名称和现在的报价,还叹着气说蛮贵的。

她俩对视了一会,安迷修连忙套上风衣穿上靴子说我先走了。

 

她走到宿舍楼底,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哦五点半了。

 

......发布会是五点二十开始吗?

 

 

 

6.

“恭喜雷狮小姐发现了两颗新的恒星,并确定它们形成了一个双星系统。听说因为难以辨别,您花了数年时间去观察并且研究,这是真的吗?”

“我在等待一个时机。”

“难道您不怕这个机会被其他人抢先夺走了吗?”

“在某些方面我很有耐心。”

 

记者快被这个黑风衣紫口红的好看姑娘搞疯了,她和她的紫色嘴唇勾出的笑容仿佛都在嘲笑他的智商。他刚提出一个稍微涉及学术知识的问题,这位文学界的新星就挂着怜悯的笑容给他提出的问题点出了错误。

现在好不容易问到了一些不那么容易出丑的问题,他才刚放下心来,结果雷小姐又开始打曲线球,每个字分开来他都懂,合在一起他也懂,但他——包括在场的所有人就是搞不懂这些话连在一起是个什么意思。

什么时机?他想问这个问题。但又怕雷狮作出“特别的时机”这样要人老命的回答。

 

他认命地提出了下一个问题:“那么根据发现者具有提名权的规定,请问雷狮小姐打算为它们————”

 

“番茄和西红柿。”

她听见了大门被谁推开的声音,一束光照进了昏暗的学术厅,正正地映在雷狮紫色的眼睛里。雷狮小姐微扬起下巴,露出介乎于趾高气昂和洋洋得意之间的微笑,她放任棕色撞进来,也放任自己的声音带上上扬的音调。

“英文就叫TomatoⅠ和TomatoⅡ就挺好。”

 

连空气都静止了下来。

 

“....呃,还真是特别的——”

 

 

“闭嘴蠢货先生,请别打扰女孩子的求婚仪式。”

雷狮放下一直怀抱在胸前的双手,向前一步,高跟鞋在木质地板上踩出声响:“那边的安迷修女士,听见了没有,现在两颗番茄都浮起来了。跟你那蠢货般的表白不一样,我这次提出的条件可是压倒性的胜利,我以两颗恒星作为聘礼,它们环绕出的双星系统就是两颗永远——不是永远,但也蛮接近——的番茄。”

 

“两颗番茄都飘起来了,这次是我对你的告白——说求婚更好?”

“所以,你最好给我拿出像样的回礼来。不然这次我转身离开的时候,你可就只能跟上次一样傻在原地。”

 

 

所有人的目光随着雷狮战书一般的求婚请求飘向门口的女孩,她长发微乱,气息不定,看起来跟刚刚经历了一场八百米赛跑一样稍显狼狈。但她的眼睛是漂亮的蔚蓝色,可爱的坚定搞得说好狠心的雷狮都松开了颤抖的紧握的手。

“我目前还没什么能配得上这份礼物的东西能拿得出手。”她扶着门框慢慢打直背脊,背着光向前女友露出笑容,一如那个夜晚的柔和与璀璨。

“那么安迷修就在这里当着诸位的面立下誓言,有生之年我会发现属于面前这位雷狮女士的物理定律——我是说,专门为她而发现的定律。但很可惜,命名权我可能得从她那里收回来。因为她可能不会让我给她的定律取名叫做奶茶。”

 

“很明显,我正打算这么做。”

 

 

———FIN———

 

(15794/100000)

破镜重圆。啪啪啪啪啪啪。

我带牙套第N天,我吃薯片,我好痛。

 

哦恒星一般不会有发现者有命名权这个说法,一般都是彗星或者小行星,但我听不见


评论 ( 22 )
热度 ( 5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an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