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驱魔界恐怕气数已尽

#恶魔安x驱魔人雷 欢乐ooc 有莫名其妙的小众梗

#上一篇叫做异教徒 这篇是短脑洞合集(?

#无碍?

 

 

 

1.

“从差不多三个月前我女儿就开始做这个梦,到现在已经是——那位先生真的没问题吗?他从十分钟前就快睡着了。”

棕发的男人依旧微笑着,似乎完全没听出来委托人“他要睡早点睡别他妈在我面前打瞌睡”的意味,稳着肩膀放任名义上正儿八经的驱魔人趴在自己身上发出抱怨的哼声:“有什么情况请告诉我就好,他困。”

男人一阵火起,他在周六上午特地开车,带着女儿从郊外长途跋涉五个小时进城见这位大名鼎鼎的驱魔人。敢情这位就拿他的金钱和时间当做补觉时刻,越想越不靠谱,要不是现代教会恐怕会直接把他的女孩送进精神病院平息事态,谁愿意白费时间也要垂死挣扎。

他拉上身旁的小姑娘起身想走,那棕发的男人就开了口,语气温和却莫名冰冰凉凉:“我劝您坐下。”

 

他拉下墨镜露出蓝绿色的眼睛,以人类肉眼可见的速度混沌沉凝成墨绿,眼角的猩红色花纹扭曲交缠,像是衔尾蛇。

“你梦见的家伙叫什么?”

 

那成年男人第一次见有人在眼角纹身,莫名其妙的恶寒与恐惧让他下意识后退一步——那些花纹是在扭动吗?原先被父亲牵着的女孩却眼神迷蒙了起来,小手从父亲的手中滑出,向前小鸟踱步般跳了几米,痴迷般伸出手去抚上棕发男人的面颊。

“告诉我它的名字。”他微笑着拍拍女孩的脑袋,将墨镜推回原本的位置,“只要说出来了,那就没有问题了。”

 

女孩眨了眨眼。

“帕洛斯。”

 

“...好,论破了。”

安迷修愉快地解除了对女孩的魅惑,帮小姑娘理了理额发后温声叫她回爸爸身边去。他理直气壮地忽视了委托人满头顶的问号,转头喊了声雷狮的名字。这家伙一定是嫌麻烦把事情甩给他做,所以才趴在他身上存心恶心老大爷顺便摸鱼,结果安迷修喊了一声后这厮完全没反应。

恶魔沉默了半分钟,尴尬地咳了一声。

驱魔人睡得天人合一,半点反应不给。

 

 

 

“嗨呀我们梦魇也要恰饭啊。”白发的酒保服男人给雷狮递来一杯威士忌,笑着打哈哈,“不吃噩梦的话我就只能——”

安迷修连忙端着他的冰茶咳嗽两声打断接下来的十八禁话题,并且疯狂向雷狮眨眼示意他解决一下这个妄图对未成年幼女下手的屑。毕竟这个在人类世界浑水摸鱼开酒吧的梦魇名义上是雷狮的小弟,按理说也应该是雷狮解决这个问题。

完全没意识到梦魇是驱魔人的小弟有什么不对的安迷修喝了口茶,盯着雷狮敲打台面的手指开始打发起了时间。

雷狮咳了两声,扯出了个笑容,威胁意味大于安慰。帕洛斯心里咯噔一下,心说自己这杯威士忌怕是打了水漂,靠下次不试着贿赂了。

“看在我从教会手里救过你的命的份上,请你这次换个对象?”雷狮信心满满地觉得自己讲得超有道理,帕洛斯是个聪明人...聪明梦魇,欠了自己的人情他恐怕不得不还。如果他脸皮当真厚到拒绝的话,第一他腰间还有把枪兜里还有瓶圣水,第二地狱里数一数二的大杀器正坐在他旁边盯着他手指发呆。

况且他还带了个请字,超给面子了耶。

这从一开始就不是等价交换,驱魔人一般不跟恶魔讲交易。雷狮喝了口威士忌,心说帕洛斯乖,还是从了吧。

 

帕洛斯不仅从了,还认命地从冰柜里拿了瓶上好的威士忌出来。因为他注意到雷狮一口酒下肚过后眼睛亮得跟你妈霓虹灯一样,旁边的大恶魔惊觉,然后拿墨镜底下的绿眼睛威胁了他不止十次。

草。死基佬。草。看我人品差就胡乱欺负。草。

帕洛斯咬牙撬开瓶盖,内心素质不止一百连。

 

 

最后走出酒吧时,雷狮脸不红心不跳,看起来完全不像刚刚喝完一整瓶威士忌的人,甚至还有余力跟路边的消防车打招呼。安迷修特地用魔力瞅着他,看雷狮还在走直线就放下一颗悬在半空中的心。

事实证明他还是过高估计了雷狮的能力,驱魔人先生走的是很正的直线,正得直接撞上电线杆的那种正。

安迷修的那点魔力迅速向上小跑到雷狮的脑门给他挡了致命一击,大恶魔很愧疚地对自己的魔力源泉道了一声歉说他还犯,随手又弹了一点魔力到雷狮身上。恐怕随便抓一个恶魔都会痛骂他怎么就这么作践自己的力量,殊不知安迷修世界观里魔力约等于一毛钱硬币,砸开存钱罐多得让人烦。

败家子恶魔就这么一路跟着雷狮一路端着他的存钱罐弹魔力,直到雷狮走到他家,安迷修估计他可能用了五块钱左右。没问题,虽然雷狮很富有他很贫穷,但在魔力方面他是个亿万富翁。

 

第二天清醒过来的雷狮对着自己浑身环绕着的绿色魔力摸不着头脑,殊不知是某位亿万富翁对堪称乞丐的他的体贴。魔力含义上。

 

 

 

2.

雷狮是个自由驱魔人,没有组织没有编制的那种。所以教会也没办法拿他整天跟恶魔混在一起下手,毕竟他们怕这位大爷没什么约束被惹生气了跑梵蒂冈来胡闹。其次,跟他混在一起的恶魔天天浇花种花烤烤面包,比驱魔人本人还要人畜无害。

一个月一次的例行检查还是这位大恶魔给雇员倒的水,雷狮就负责一边打哈欠一边对教会的人翻白眼,嚣张得令人发指。

雷狮就是欺负他们这些小雇员。他们愤愤不平地检查着安迷修做的账,然后因为看见了来自地狱的不可名状的语言陷入了短暂的混乱时间。还是恶魔先生体贴地问两位没事吗,他们才从一坨浆糊里勉强把脑袋露出来摇摇说还行。

那边的雷狮笑得太过分了,快从沙发上翻下去了,记小本子上回去报告。两位工作人员记仇,然后回头对温柔善良的恶魔先生露出感激的笑容。

 

安迷修良心稍微有点疼。

其实他也很烦检查,所以才摸出用恶魔语写的账本。

至于为什么烦检查,理由也蛮简单。教会外层人员个个脖子上挂着银十字架,超晃眼睛,晃得安迷修脑袋和眼睛开始一起疼。真正有点东西的家伙都知道普通十字架对大恶魔基本只有晃眼睛的作用,雷狮出去工作的时候脖子上带十字架也是以糊弄人和装酷为目的。

但每次安迷修想温情提醒他们还不如带带圣水瓶的时候都被雷狮拦住了。

 

“我就想看他们遇到真东西的时候摸出十字架乱挥的样子,多好玩。”雷狮笑呵呵地。

 

恶魔发言。

安迷修惊恐万状。

真实恶魔,好生恐怖。

 

 

 

3.

安迷修看起来什么都会。

 

第三十一次目睹安迷修左手抱着一大包日常用品右手牵着一只金毛,还时不时薅一把打瞌睡的雷狮的酒吧老板凯莉小姐陷入了沉思。她掐灭烟点点那只狗,问雷狮你们什么时候养的狗。驱魔人翻了个白眼说邻居家的狗,今天他们出门就把狗扔给我。

明明是扔给安迷修。凯莉笑着说我明白了,转头决定自己哪天也要弄一只恶魔回来,最好是安迷修同款,感觉超便利。

 

跟雷狮被同一位客人邀请了的格瑞是第一次看见雷狮把工作甩手扔给安迷修之后,自己坐到一边去冷静地掏出手机开始打游戏。他被迫跟安迷修两个人去完成工作,一个神父一个恶魔并肩下到下水道去打食尸鬼的感觉微妙得不行。

这位恶魔还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一边挠脸说雷狮他就是这样啦请您多包涵一边双剑砍得腐肉横飞。

不,很明显是上面那位坐在长椅上打游戏的该不好意思。格瑞内心平和毫无波动。而且你为什么不用魔法,是给我这个近战神父面子嘛。

 

最难过的莫过于半夜找大哥有事打电话过来的卡米尔。

他一听见接电话的是气还没平下来的安迷修就知道好吧他又找错时机了,只能听了一会背景音里雷狮的骂声,体贴地为大哥留出美好夜晚,挂了电话自己从箱子里摸出拳套准备手撕吸血鬼。

 

安迷修,超好使。你只需要能够打过上位恶魔以及拥有比雷狮还狠的心,就能获得一只堪比瑞士军刀的安迷修。

可惜安迷修是限时商品。

 

 

 

4.

俗话说的好,一般到处乱跳的家伙都是没本事的小杂鱼,连软饭到最后都没得吃。

这句俗话是雷狮讲的,对着一位指着他的鼻子说他其实弱得很吃恶魔软饭的家伙。

旁边“被吃软饭”的恶魔正喝着雷狮给他买单的啤酒,一时间不知道槽点在哪里。

 

驱魔人酒吧里一时间气氛诡异。

 

直到安迷修嘬了口酒泡。

 

雷狮跟收到什么信号一样撩开风衣抽出腰间银枪就磕在吧台上,速度堪比西部神枪手。清楚响亮的一声搞得那兄弟心里咯噔一下,糟了业内谁不知道你雷狮爸爸脾气好,好到把人脑袋拧下来都是无痛亲民的。趁着酒意骂出来的话想收回去也没面子,他只能梗着脖子跟雷狮对视。

那双比恶魔(指安迷修)还凶的紫色眼睛气定神闲地盯着他,目光类似于看一块被煎成了焦炭的牛排,还是合成牛排。

气氛紧张又刺激,只有吧台后调酒的魔女小姐面不改色,甚至还笑着问安迷修今天的酒味道不错吧进口的。

雷狮一把薅住安迷修马上就要点下去的脑袋,强迫他看过来。被握住灵魂的恶魔先生瞅了一眼那边的可怜人,良心告诉他要对新萌温柔一点,于是他露出上位大恶魔的和善微笑:

“再说一句雷狮弱我会教您什么叫真的弱,比如我,我一直觉得我的剑挺弱的。”

 

兄弟怂了。

兄弟掏出钱包认命地让钱磕了两个头说弟弟我今天喝的上头了冒犯了您雷狮哥哥您大人有大量绕我一命。

 

雷狮和善微笑指着身旁和善微笑的安迷修:“问被我吃软饭的安迷修认不认。”

安迷修为雷狮的钱包大舒一口气:“今晚的酒全部你请。”

 

当大兄弟松了一口气时,善解人意的大恶魔注意到了四周人群渴望的眼神,连忙补充:“我指整个酒吧。”

雷狮眼神一凛,心说我靠安迷修今天怎么比我还狠,欣慰地拍拍安迷修的肩膀说他终于成器了。安迷修挠挠脸侧,他想雷狮恐怕是忘了当年的事,人类总是习惯把大脑清出来装现在的事情。

这招还是刚缔结契约的时候安迷修跟他学的,当时驱魔人们趁着雷狮去厕所,戳着他的脑门说这么个小家伙恐怕不知道抱着雷狮的腿求了多久才被收下。拎着他的胳膊腿打量了会他的脸发觉他长得不错,说到后面甚至拐到了奇怪的方向去,越说安迷修越觉得驱魔人人均基佬,惊得一阵心虚。

结果上厕所回来的雷狮瞅见他一脸憋屈抓着他领子一阵逼问,知道状况之后气得跟漏了电的电鳗一样,差点没一拳一个把嘴贱的家伙全给打死,还是安迷修拉着他才没闹出人命。事后他们在安迷修和雷狮面前跪一排,钱包被顶在脑袋上。

雷狮叫他挨个拿下来,掏出来的钱请全酒吧的人喝个快乐。当时的老板都快笑成一捧花了,除开受害人所有的驱魔者发出了妙啊的声音。

算了,忘了就忘了。安迷修苦笑,接过凯莉递过来的酒摆到雷狮面前。他记着就好,恶魔不会遗忘。

 

 

 

5.

但雷狮到底有多强,大多数驱魔人没什么概念。驱魔人专门用来接活的论坛上有人开贴讨论过这个问题,结果莫衷一是,从“可能和嘉德罗斯差不多吧”到“也就那样吧,我看就是靠他那只恶魔”再到“我靠谁家菜鸡能签到个上位恶魔啊”。

答案很多,也都蛮接近事实。

 

某位知情的上位恶魔永远忘不了十几年前那天右手银枪左手匕首踢开教堂大门的雷狮,他的黑风衣被鲜血浸成了诡异的暗红,形容狼狈,眼神却又狂气得要命。他比站在安迷修身后的那位更像个恶魔,特别是笑起来开枪的时候,安迷修不知道谁才能够笑着把子弹送进孩子的身体里,就算那是个被附身的容器。

说到这里的时候渡鸦姐弟截断了回忆模式的大恶魔,悄悄问他站在他身后的那位是个什么东西。安迷修笑着回答他们“就是跟我融合的这位,先到我身上然后被雷狮物理意义上打残,然后又想回我身上被我在精神意义上打残的这位”。

 

艾比还想说什么,埃米捂住了她的嘴,说安迷修你继续你继续。

大恶魔诞生的故事不是随便八卦的,要命。

 

总之安迷修能力稳定之前他见了不少雷狮手撕非人类生物的场面,每次都看得安迷修心惊胆战。在雷狮和其他驱魔人为数甚少的合作之前,安迷修甚至一度认为驱魔就是雷狮这样,凭多到溢出人类魔力条上限的魔力和子弹硬刚就行。雷狮也一直不愿意使用栖息在指环里的烦人恶魔,固定印象和某些不可名说的交易条件让他选择性忽视安迷修。

“啊......在某次敞开心扉之后,雷狮就开始尽情使唤我了。”安迷修笑着摊手,“后来他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咸鱼了下去。”

 

而你也往元气傻男孩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

埃米内心吐槽,手上稳定捂着艾比嘴以防她问出“怎么敞开心扉的啊?/不可名说的交易条件是什么啊?”这种少儿不宜的话题,这可是全年龄向文章。

 

“你还真是擅长用轻松的语气说出不那么轻松的东西。”一直在旁边翻书看的雷狮突然出声,把两只小渡鸦吓得掉毛掉了一地。驱魔人嫌恶地瞥了一眼满地鸡毛,示意安迷修去拿扫帚,“......等等扫了别扔,渡鸦毛还蛮有用。”

生怕被突然想起渡鸦毛用处的人类魔鬼拔毛的姐弟站起来宣布告辞,跑到半路换了原型,拍着翅膀从安迷修为他们打开的窗户飞了出去,倾情为雷狮奉献了更多羽毛。

安迷修关上窗户,去往杂物间的时候顺手把雷狮拿倒了的书摆正,理了理驱魔人的刘海:“你倒是一直都不擅长偷听。”

雷狮嘁了一声。

 

 

———FIN———

 

智障文好解压我爽了over

其实是个蛮残酷的pa怎么被我写成这样(

(32652/100000)


评论 ( 34 )
热度 ( 6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an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