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Taciturnity

#OOC 私设如山 我怀疑残疾我会写出系列来(别

#失语安x歌手雷  @艾弥 大可爱的脑洞——想要的片段在最后x 开头有段路人视角 第一人称

#好的无碍继续?

 

雷狮,目前娱乐圈的一股堪称浑浊到让万千迷妹为其发疯的泥石流,在歌手里地位差不多就是文学界的鲁迅那样。

我这么说我家爱豆是不是有哪儿不对。

我大概是个假粉。

 

雷狮这次的演唱会开到了号称是全国最大的音乐厅,几万人的巨大场子在进场之前就围了一圈又一圈的迷妹们。

以往只能在网络上触及到的雷总庞大粉丝群如今就在身边,我基本上是想爆炸的。

四周都是兴奋地交头接耳着的女孩子们——哦还有不少有点羞涩的男性。不远处又不少满身雷总限定周边的著名雷圈太太,一种被同好包围的迷之快乐感让我兴奋地拉了拉卡米尔同款围巾,以遮住有点发红的口鼻。

作为一南方人,难得在寒假捉到个能到北京来看演唱会的机会。用小时候作文里写的话语那样,就是拂过脸颊的冷风完全吹不冷一颗炽热的心脏。

然后我低头看了眼手表,离雷总的演唱会入场时间还有十分钟。

 

自从上大学以来,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初高中课堂上的度秒如年。

 

在我玩完衣领上的毛球球、鞋子上的皮带子和帽子上的绸带之后,我满怀期待地再次看了眼表。

还有七分钟。

那一瞬间我基本上是想死的。

但我还是憋住了自尽的冲动,毕竟还有四百二十秒我就能坐演唱会第一排舔雷总了。

所以我深呼吸一口气,抬头准备直视接下来的七分钟得发呆过去的事实。

 

就看见一棕发帅哥在我面前站着,礼貌的微笑差点没把我晃瞎,打着手语向我问着什么。

 

我第一反应特别羞耻。

这手怎么能这么好看。

 

第二反应其实更羞耻。

妈呀这人长得也好看。

 

似乎是因为看我当时就呆那儿了,那帅哥打完手势之后有点尴尬地站在那儿盯了我一会。他嘴巴张了张一个音都没发出来,想了想之后就从口袋里掏出本子来手速特快地给我写了行字,翻过来面对我。

 

不是我吹他。

这字也特美。

 

呆了三秒钟之后,我意识到不行啊,我不能沉迷美色得乐于助人,就咳了两声看了看那句话。

[美丽的小姐,请问雷狮是在这里开演唱会吗?]

他是这么写的。

【是的。另外,请恕我有点无礼。您是不是...?】

我点了点头,打着手语如此回复,然后仰头看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唇。男人微怔三秒过后,苦笑着点了点头,打着手语对我说。

【真是抱歉,只能用这种方式与您进行交流】

 

 

 

我真是感谢大学一年级选修过手语,不然今儿也就很难勾搭到这么好看的雷总男粉。

面前这位先生叫做安迷修,似乎是个外国人,据他说棕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都是天生的。特别是,那双眼睛真的特好看。一眼上去我就脑补到了雷总养的那只黑猫,就那只雷总经常在微博上晒的猫。

安哥看起来似乎不是很迷雷总,我跟他特别兴奋地说雷总的各种苏点的时候,他都一脸礼貌中带着一丝无奈的微笑。

 

但我错了。

这就一雷圈大佬。

 

当我以为他其实不粉雷总就只是路过看场演唱会的时候,就说起雷总在微博上的日常,尝试拉这帅哥入坑来。

结果这一方面,他每个细节都能接上两句,还偶尔给我纠正记错了的地方。搞得我都差点怀疑这人是不是把雷总所有的微博都视奸了七八百遍,才能背的这么清楚。

我说实话,我小学的时候背课文都没记得这么清楚。

 

而且,安哥还有很多我在官网上舔了很久却一直没买的超贵周边。

比如他手机上吊着的那个挂坠,纯金的雷总自个设计的雷神之锤,是雷狮海盗团的标志之一。我发现之后惊呼了一声问安哥说,这个东西超贵的还限量我记着。安迷修呆了一会,有点尴尬地晃了晃,解释说是朋友送的觉得挺好看的就挂上了。

我当时信了。

但是后来我每说一样周边,安哥就沉默地捂紧一点自己的包,表情特别复杂,跟被宠坏的富二代突然有一天被告知自己这十几年花了七八百万一样。后来我委实忍不住了,特别委婉地问他。

 

我说安迷修先生,你该不会都有吧,那些又限量还特别贵的,雷总周边。

 

安哥在我算上绝望的眼神之下,特别内疚地,点了头。

 

然后他就当着我的面把背包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吸引了旁边一圈大佬震惊的眼神。就不说码的特整齐的雷总的十几张CD,从雷总刚出道的时候第一批周边,到最近那个超贵的特精细的雷总手办,就算是雷总只搞抽奖的那几个,他都有。

而且他都给我看了,还准我碰。

 

这安迷修是天使吧。

捧着雷总手办的我,忍住原地暴风哭泣的念头,如此说。

 

 

 

安迷修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和在体育馆门口遇见,知道自己有雷狮所有的手办,还帮自己跟警卫交涉让自己入了场的,会手语的那个可爱小姐,坐左右位。

有种蜜汁当众处刑的惶恐。

看着人小姑娘熟练地摸出打call棒,并询问自己要不要也来一根,安迷修忙不迭摇了摇头。他心说打call这事就算了,雷狮在台上看见自个在下面握着荧光棒,回了家还不得嘲笑死我。

 

嗯,是,没什么问题。

安迷修在此起彼伏“雷总你真帅”“雷总我要给你生猴子”“雷狮海盗团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啊啊啊啊”的尖叫声里坐得特端正,跟小学生挨批一样背打得特直。

自个心脏跳得贼快,安迷修东张西望了一阵发现不少妹子在刷微博。当时骑士肩膀就压得更低了,生怕有人认出他就是海盗团官方日常微博里偶尔出现的(抱猫的手)(给雷狮绑头巾的手)和(摆菜盘子的手)以及(沙发和床上偶尔出现的白色衬衫和黑色领带的主人)这样。

 

安迷修这么想着。

沉默地把手塞进了口袋里。

冷静地把白衬衫外面的外套拉链拉好。

 

音乐厅里暖气开得很足,很多观众都脱下了外套。

就安迷修。

众人皆脱他独穿。

 

 

安迷修和海盗团的确是熟识,具体地说,和雷狮是熟人。

已经不算是熟人了,算同居室友。

...也不算同居室友,安迷修挠了挠脸侧,雷狮和自己的关系暧昧至极,连安迷修自己也没办法确定两人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是密友,还是宿敌,抑或是情侣。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的想法,但他可以确定的是,自己对雷狮抱有的情感绝对不止于亲密的友人这条线。

这主要决定于雷狮的态度。

 

雷狮搞的主要是摇滚乐,安迷修平时听着海盗团在家里昼夜不分地扰民就挺难受的了,这次来听演唱会也不是完全愿意的。

虽然不得不承认雷狮的声音吼起摇滚来好听得不行,编的曲调也很不错。但对于安迷修这种常年热爱轻音乐和书本的文艺青年来说,一开门就看见帕佩卡三人在下边儿打call,最显眼的雷狮一脚踏在茶几上嚎得及其投入,心情还是特复杂的。

每次看见海盗团这么发病。安迷修就特别想把手上的菜扔了,然后摸起鞋柜上的双剑。

吃个屁的饭,雷狮你过来我给你吃冷热流。

 

安迷修心里特苦,安迷修不会说话。

 

灯光突然暗了下来,安迷修的回忆也被迫打断。一束白光打在了舞台中央,一个简单易懂的视线引导。不负众望的,升降台缓慢地升了起来,站在上面的男孩无论是身材和脸庞看起来都很小,像是未成年一样。

安迷修心说卡米尔今天果然也没放弃他那长得吓人的围巾,但颜色倒是换成了纯黑色,帽子也没带,倒是别上了个黄色的小皇冠,像是个小皇子。他湛蓝的眼睛被妆容衬得更加圆润,描画得上翘的眼线又可爱又攻气。

下面一阵欢呼口哨尖叫,卡米尔九十度鞠躬,小马甲的末角摇摇晃晃,金色的暗纹花边低调却又奢华。

 

安迷修前几天扫过一眼海盗团这次的服装设计,是以黑白色为主调,他不懂什么风格什么款式,只觉得有点像欧洲宫廷风,还蛮帅的。但却也只瞅见帕佩卡三人的,在安迷修想伸手把压在下面的雷狮的服装设计稿扯出来的时候,手被雷狮一把按住了。

雷狮当时翻了个白眼问安迷修你干嘛,安迷修打着手势回复说我就想看看而已。

 

然后雷狮瞅了会安迷修的眼睛,就把一张票塞给了他。

雷狮说想看那你自个来现场看。

 

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在想啥,大概是看着雷狮忙这场演唱会忙了两三个月搞出的黑眼圈有点心疼,然后自己脑子一热就点了头。

所以安迷修现在看着台上,在家里抠着脚联机打游戏的熟人们现在一个二个超炫酷地从升降台上走到台上,一个坐在架子鼓前边儿一个抱起贝斯还有个冷静地站在键盘前边。灯光师真的超会玩,灯光就一直打在升降台上,这三个人走入黑暗之后就那几双眼睛给了光,看上去跟宝石一样特别炫酷。

听着耳边再次开始此起彼伏的“卡米尔呜呜呜呜太可爱了”“佩佩的腹肌线啊啊啊啊啊”“帕总帕总看我们看我们成不嗷嗷嗷”“雷总啥时候出来啊我的天我要拍照”,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再次开始心情复杂起来。

 

你们不知道你们的爱豆在家里一个二个都是啥样,才会觉得他们这么苏。

看穿一切的安迷修如此说道。

 

然后就被升上来的雷狮给狠狠苏了一把。

雷狮今天竟然穿了他一直以来所不齿的衬衫,安迷修竟然从心头泛上了种欣慰感。不仅是衬衫,今天的雷总全身上下竟然都散发着一种高贵的王族气质,也许是白衬衫黑外套金流苏金王冠还有猩红色单肩披风起了作用,又抑或是雷狮的表情一改以往的张狂肆意,此刻他脸上的神情甚至可以用高贵冷艳来形容。妆容也不搞什么视觉系了,淡妆把他本就精致的脸部线条勾勒得像是画中人。

要是不看雷狮怀里的吉他的话,这就是个从皇室提过来的王族成员。

 

迷妹们罕见地全场沉默了一两秒。

然后沉迷美色还在发呆的安迷修先生,就被突如其来拔高的尖叫欢呼爆哭打call声吓得一颤。旁边的小姑娘都快疯了,打call棒舞出了一种剑花的感觉,看得安迷修都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

随后音响之中传来了雷狮的轻笑,呵的一声在迷妹的尖叫声中不是很明显,但足够让有心人听见了。

有心人之一安迷修忍不住再次将视线挪回到了雷狮身上。海盗团团长那好看的脸因为打了粉底有点苍白,那抹略带嘲讽的笑容淡到像是不存在,紫色的眼眸在灯光映照之下将异常灼热的光芒投向了这边。

 

不带丝毫犹豫,没有丝毫顾忌的。

黏在安迷修脸上。

 

然后雷狮眨了眨左眼,单手比成枪口指朝这边而后上扬起来。口型夸张缓慢生怕安迷修看不出来那是个pong.

然后咧开嘴露出虎牙笑了。

 

安迷修心脏倏地漏拍了,空气像是变得黏腻,连呼吸都有点困难了。

该死的雷狮这混蛋怎么能这么撩。

 

 

不知道是不是服装带来的错觉,安迷修觉得今晚他们唱的歌都温柔高雅了点——虽然实际上雷狮反而比以往还要疯一点,委实有点对不起他今晚的形象。

每一首安迷修都听过他们排练,而且熟悉得都能哼出调子来。于是骑士就哼着每一首曲子的调,绿色眼睛全程紧紧跟着又唱又蹦的雷狮。

雷狮以往一般都穿着黑色紧身衣,舞蹈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就能看见劲瘦利落的腰线,这次换了白衬衫倒是看不见了,但稍显透明的衬衫之下肌肉线条在半遮半掩之间更是抓人,就更别说黑白红金的抓眼配色了。他握着麦克风的手是素白色的,骨节凸出线条优美,而在手边飞舞着的猩红色披风就将皮肤衬得像是瓷器一样。

雷狮脸上亮闪闪的东西一部分是亮片,还有些是缓慢滑下的汗水。中途中场休息的时候,雷狮扯了扯衬衫领子跟旁边的卡米尔说了什么,安迷修看了会他被汗水打湿的衬衫和隐约勾勒出的身体线条,呆滞片刻才想起来看雷狮口型,结果把视线挪到雷狮脸上的时候恰好跟他投过来的目光对上了。

 

雷狮大概也没反应过来,呆了半秒之后才笑着给安迷修打了个手语。

【好看不】

 

安迷修看着他的眼睛,基本上算是不自觉地抬手回应。

【好看】

 

虽然这两人说的大概不是同一件事。

 

 

 

安迷修从来没想到一场演唱能过的这么快,就发着呆看着雷狮脸的空档,就听见他在台上说这是最后一首歌了。吓得安迷修托着脸的手一滑,还是伴着如暴风骤雨般的降临的节奏才直起腰来。

是这首。

意识到什么的安迷修有点诧异地挑了挑眉。

粉丝们也当然意识到了这首歌对于海盗团的意义,手上打call棒立马齐齐的换成了紫色——当初海盗团第一场演唱会上,就是这首无礼之徒时,听众们基本上是不需要组织地就让紫色的荧光棒挥舞成了洒满星辰的海洋。

 

雷狮吹了声悠长的口哨,伴着弹奏直冲天际的高昂音调,最后尾音向上扬起直冲云霄,一个响指之后口哨结束。

张力和感染力再次爆炸开来。

 

安迷修再次不自觉地接过了旁边妹子塞过来的打call棒。

 

除了雷狮海盗团,大概没人能更比安迷修熟悉这首歌了。

这是雷狮写出的第一首歌,也是海盗团最用心的一首歌了,甚至四人还因为这事儿闹翻过——虽然只是雷狮单方面莫名的就爆炸了,拍了桌子站起来吼了一通之后就摔门走了。搞得安迷修当时切了西瓜出来就看见客厅里只有特别懵逼的三个人,以及一地的基本上算是写满了的白纸。

【不是这...咋了?雷狮人呢?】

“...大哥出去了。咱们分头去找吧。”

还是卡米尔冷静地把纸收起来垒好之后这么说。

 

安迷修觉得自己大概是有一种名为雷狮探测雷达的系统,出门绕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瞅见雷狮坐街边烤串铺边。那烤串店老板本来一直瞅着雷狮,全身都写着特紧张,瞅见安迷修过来了就跟看见救世主一样扯了扯他袖子。他说小安啊你去劝劝小雷成不,他坐这儿一个人给自己灌酒灌了半个多小时了。

安迷修心说对不起哈老板我今天不劝雷狮,我今儿是来陪他喝的。

然后他就迎着雷狮不欢迎的眼神走过去坐下了,清了清嗓子对上雷狮那双掺和着醉意和怒气的眸。

安迷修抬手指了指地上的那箱酒,给老板比了个三。

然后瞅了瞅雷狮,打了个我给钱的手势。

 

雷狮的眼神当时就缓和了不少。

 

那天下午安迷修就陪着雷狮把那三箱酒干完了。雷狮不说话安迷修也不打手语,雷狮喝一杯他就喝一杯,雷狮最后直接拿着酒瓶开始灌,安迷修也不含糊开了盖子就跟着他。看起来就好像安迷修是在回应,很久以前雷狮对他“每次喝酒你都推辞半天一点都不利落”的嫌弃。

最后这两人都醉得站不太稳了,付钱的时候老板心惊胆战地说了个数字,安迷修愣是听半天没听懂,最后就掏了几张红色钞票放桌上。

安迷修想尝试着把雷狮搬起来回家,结果走了三米就忍不住扶着电线杆一阵干呕。雷狮失了支撑就蹲在地上仰头看着安迷修呕半天,一点东西没吐出来但还是一副很难受的样子,雷狮眨巴了眼就搁那儿捂着嘴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在打酒嗝。

 

最后这两人放弃了回家,就坐在街边长椅上一人一瓶冰可乐攥在手心里。

雷狮蒙着雾的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方向,只是安安静静的乖顺得像只睡着的狮子,偶尔抿一口手里的可乐。安迷修一片朦胧的脑袋里有很多话想给雷狮说,但很不幸的是他并没有语言能力。

他想说雷狮我知道你最近压力大,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当歌手不容易,特别是你家人不支持的情况下,你得耐心一点。他想说卡米尔帕洛斯佩利他们也不容易啊,特别是卡米尔人家还没成年呢一高中生整天陪着你搞音乐,你就算气再大你就发我身上成不大锤小锤你自己选。他想说我觉得你们的设想都超棒的啊,虽然我不怎么懂这个东西但是好不好听我还是听得出来的,别脾气这么大放轻松能成功的你们一个二个看上去都是人才...

 

安迷修用冰凉的可乐贴了帖发烫的额头。

总而言之,他想要雷狮冷静且振作,继续走下去。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之于自己而言像是什么,被酒精麻痹的大脑也没有什么优美的词汇来形容——当然,如果自己尝试表达出来,雷狮一定会毫不留情地对自己的文青脑进行嘲笑。

他只知道自己很喜欢他。

他只知道他的梦想就是自己内心深处最为闪耀的太阳。

从大学时期某个晚上,雷狮站在天台上有意无意的一句说出“我想当个歌手”这句话的时候,安迷修就意识到自己一定会完完全全地溃败在了这人骄傲的自由之中。

 

【放手去做,我会守护好你的梦想,和你本身】

基本上是不经过大脑,安迷修就打出了这样的手语。

雷狮也转过头来沉默地看完了这句话。

 

随后就是一声毫不留情的嗤笑。

 

这是傻吗。这也太中二病了。

安迷修如此唾弃着自己。

而且太过暧昧,太过像是句小男生的表白。

 

所以傻子中二病骑士再次打了一遍方才的手语,迎着雷狮的眸光。

就像是在固执地要求雷狮的回应。

 

雷狮没说话,只是缓慢移开了视线,抿了口被自己的体温捂得不那么冰凉的可乐。

然后他缓慢地侧倒下,将毛茸茸的黑色脑袋搭在了安迷修肩膀上,雷狮脸上的温度隔着白衬衫透了进来。

“知道了知道了傻逼骑士...那就加油吧安迷修。”

他声音逐弱,到最后喊安迷修名字的时候声音已经小到像是幼猫的低喃。安迷修把脸侧搁在雷狮的头发上,无言几分钟之后,安迷修叹了口气确定自己肩膀上的人已经睡着了。到底仔细看了没啊我的天,安迷修疲惫地尝试撑起眼皮直起身来,想尝试背起雷狮往家走。

然后他下一秒就眼皮一沉跟着雷狮睡了。

 

安迷修现在回想起第二天坐床边的卡米尔向自己投过来的那种“你太让我失望了安迷修”“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安迷修”“给我等着我卡米尔今天就要打死你这骑士”的眼神都还有点慌。

现场的气氛已经炒到了最高点,旁边一圈小姑娘都基本上是在一边哭一边打call,特别是身边的女孩子,已经哭到了吼雷狮名字的时候嗓子都沙哑的程度了。

也是。安迷修回想起自己上次到机场接雷狮的时候就看见接机的妹子们一边喊着雷总雷总一边莫名就开始原地暴风哭泣。

大概这就是雷狮,一个自带粉丝魅惑系统的男人。

 

安迷修摆着手里的荧光棒这么想。

 

雷狮有点累,他觉得自己嗓子大概有些哑了,但他很明白这种社情的嘶哑低沉对于粉丝们的杀伤力。看着台下像是夜空一般的打call棒,雷狮却将目光瞟向了第一排的棕发男人。他湖绿的眼睛在一片紫光之中甚是突兀,像是星空下郁郁葱葱的古树。

还有半首歌了。

雷狮觉得他不能再拖了,不然用了几个月搞的事情就没意义了。

 

【你】

手指向前迅疾指了指安迷修。

【做】

双手握拳上下敲打。

【我的】

指向自己,随后握拳。

安迷修呼吸一滞。

 

【骑士】

 

最后两字降临,舞台上的君王露出了一如既往骄傲的笑容,

他将所有手语融合在舞蹈动作中,扬起披风遮住自己面庞。 

“Beat the winner that for sure.”

 

最后歌词落下,暴风雨般尖叫赞美淹没了这片属于雷狮海盗团的土地。

四人鞠躬,挥舞手臂吹着口哨感谢粉丝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雷狮却始终注视着安迷修。

他做着无比清晰明了的口型。

 

“意下如何。”

 

他一定看得很清楚,那天自己给他打的手语。

看着雷狮意味深长的乐呵笑容,安迷修突然意识到雷狮这个人在迟钝表象之下掩盖着的坏心眼儿。

贼啦黑。

 

【我一直都是您的骑士】

安迷修只能微笑着迎上雷狮的眼神,双手打出这样的手语,君王和骑士的眼神碰撞,擦出的火花基本上快要溅射到对方的脸庞之上。

 

【我的陛下】

某些帐就可以留到以后来算了。

 

————fin————

瞎写不知道自个在干吗我对不起大宝贝系列

另外说一句要是现实生活里真有爱抖露雷狮我大概会倾家荡产吧...用来买CD和周边

发烧头有点痛但还是满脑子安雷x

评论 ( 28 )
热度 ( 4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an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