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那边那个广告小哥给我过来一下(1)

#是睡眠不足的产物 有病脑残 现啪

#播音专业大学生兼职广告小哥安x基本上承包整条购物街的叛逆富二代雷

#辣鸡玩意儿 没逻辑别打人 写写玩...如果以后能想起来就开成连载吧(你

#是照着成都春熙路脑补的(你没有写购物街 再也不要跟姑娘们逛街了

#一如既往全力用整颗心脏去吹安

#无碍继续www?

 

 

系列

(1)  (2)  (3)  (4)  (5)  (6)  (7/完结)  (番外)



安迷修觉得这工作真是太麻烦了,但可惜他是个苦逼的吃土学生狗,面对老板微笑着递过来的一大叠红色主席爷爷也只能屈服于肮脏的金钱之下。


谁让他打赌打输了要承包小学妹一学年的同人志呢。


安·对不起国家我一定学着戒赌·迷修清清嗓子,把那扩音喇叭举到嘴边又开始照着手心里的纸条念起广告词。

在周围一圈带着方言腔调的吆喝里边儿,安迷修那口纯正的普通话就显得像是个异类。他学播音的当然专业,每个字音都掐得特别标准,抑扬顿挫高低转折令人舒服,那低沉却又清澈的声音也抓人得紧。虽说念的东西是老板写的普普通通没有新意,但这美妙的声音和恰到好处的着重音就够人停下脚步抬头望过去了。

最要命的还不是这声音,是当你好奇地看过去的时候,那坐在高板凳上举着扩音喇叭念广告词儿的白衬衫小哥能瞬间击穿你的心脏。白色衬衫黑色领带黑色长裤还有双骚包的小红鞋,直男到不行的装扮愣是被他那脸那身材给撑得能看了。认真的湖绿色眼睛,张合的唇白皙的牙以及捏着纸张的修长手指都是一眼就能让人社保的点,还有那双蜷在板凳边儿上的长腿也好看得不得了。如果你望过去的时候恰好他放下喇叭打算休息,他还会对你眨眨眼睛挥挥手笑笑。


唇红齿白的男孩子笑起来别提有多好看,简直就是夏日里的一阵清风。


被广告小哥安迷修引进店里的姑娘别提有多少了,羞羞涩涩凑上去问他要电话号码的也是成片成片的。他念广告词得念整个下午,这是个他的嗓子刚好能承受的限度,但第一天工作完事儿收工领钱的时候老板就搓着手问他能不能在周末搞全天兼职。

安迷修本来想婉言拒绝——虽说他周末也没什么事。但老板吐出“全天兼职”这四个字之后旁边一圈儿的姑娘都投来了灼热的目光,一个二个脸上都写着“靠老板我果然没看错你”几个字。安迷修一怔,就被一种莫名其妙的骄傲感包围。

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聘请安迷修简直是老板做出的最明智的决定,没有之一。

五好青年骑士精神安迷修,雇佣了他一个堪比同时雇佣水电工保安服务员外卖派送和广告小哥,以至于老板都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给他的工资是不是对不起他这劳模一般的工作量。这位一方面能凭那张脸和声音把大票姑娘(或者男性)拉进店里,一方面还全方面样样精通,给他们省了不少麻烦。安迷修下能换灯泡换桶装水能去对面给全店人卖晚饭,偶尔还能多带几个菜回来,说是对面老板娘送的;上能制服大早上跑来偷东西的小偷。当天早上老板都趴在床上没起来呢就听见人打电话来说老板有人想入室抢劫,老板一惊问他小安你没问题吧你还好吧,结果那边安迷修笑嘻嘻回复说老板不用担心,我把他绑在我以前做的那个位置上,我坐门口等警察来呢。

老板还是不太放心,草草穿了衣服就出门到购物街,结果隔老远就看见某个被绑在宣传用高椅上面的苦逼男人。安迷修就蹲在店门口翻着他的作业用读稿,看见老板来了就站起来搓搓手笑,指了指小偷说对不起老板我下手稍微重了点,晕过去了现在。

 

老板看着对面那个穿的单薄,因为寒冷还不断搓手的一脸无辜微笑的大男孩。

只觉得特别吓人。

 

安迷修秉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过时了的老旧骑士道,还喜欢和女孩子开口尬聊,但他温柔正直的性子是什么都掩盖不了的。不少阿姨级顾客经常攥着他的手正正经经地问他需要找个女朋友不阿姨这儿多呢给你介绍个呗,有的姑娘甚至大胆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塞给他说有空联系一起吃个饭呗。

但直男如安迷修,你强任你强清风拂山岗,人家日子过得清心寡欲,念念广告读读书,迷迷姑娘守守店。老板问他真的没有谈个女朋友的意思吗,你这么优秀一男孩子,安迷修挠了挠耳侧笑笑,说他现在真没这个念头。

 

所以说男人的心思都是善变的。


 

有天,安迷修坐在他的高椅子上边兢兢业业的念着稿子。老远就一堆人喧喧嚷嚷地挤过来,他最初还没反应过来有哪儿不对,因为购物街上传来喧嚷声音真是件寻常之极的事。但安迷修在脚边一个小姑娘发出惊呼“哇那群人真帅啊”之后才惊觉有哪儿不对,于是他抬头望过去,就顺理成章地被一堆...视觉系男孩给闪瞎了眼。

戴头巾的戴头巾,裸上身的裸上身,还有个搞着看起来就很复杂的拖把头的白毛。

这还不是最要命的。

最要命的是三人尾巴上还跟了个校服男孩,抱着盒甜甜圈拿了个面无表情地啃着,看身形和校服都像是个初中生。为首的那个头巾男还时不时揉揉他脑袋,看起来就一副社会青年诱拐校园男孩的样子。

 

而且他们还朝着这边大摇大摆地走过来了。

 

安迷修听见自己的正义之魂开始熊熊燃烧,想跳下去替天行道的时候就被老板一脸凝重拦住了。中年老板往手心里吐了口唾沫,煞有其事把自己脑袋上没剩下的几根毛理了理,拍了拍安迷修的膝盖,一副电视上抗战剧里为国捐躯的忠义烈士英勇牺牲之前的表情,就差说句小安你带着姑娘们先撤我去应付鬼子了。

老板很深沉地吐出几个字,他说小安你还年轻,这些事情就交给我来,我有经验。风卷起他的八块八衬衫,露出人到中年醍醐灌顶潇洒自由的啤酒肚。

安迷修感动得一塌糊涂,攥着手里的广告纸说老板你小心点。

 

安迷修就怀着敬畏之心,看着老板在风中向黑恶势力走去,背影颇有港剧里面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佬风范。

然后跟为首的男孩来了个忘年交拥抱。

 

安迷修感动的泪水当时就凝结在了眼眶里。

疼疼的。

 

安迷修瞩目着老板和那四个人有说有笑地往这边走,似乎能听见老板的英勇形象在心中逐寸裂开的声音。老板乐乐呵呵对那领头的说嗨呀雷狮小子从国外读完高中回来啦,怎么不打算读个大学之后再回来继承你爸这条街啊。雷狮乐乐呵呵给他说我爸是想我读个大学但我为啥要听他的,大叔我给你说这个街区百分之八十的社会人现在都叫我老大,以后如果有人敢收你的保护费你告诉我我去打爆他们,是不是佩利。

他身后那个炸毛黄狗狗就点头点头,超开心的指着自己说我现在就唯老大马首是瞻啦,老大指哪儿我打哪儿。拖把头很欣慰地点点头说佩利你这次没说错成语,可喜可贺。

 

安迷修用纸捂着下半张脸,看着这群人有说有笑走进店里走进后台。老板把那沓用来付房租的钱拿了出来赛到那领头的手里,那戴头巾的也就不客气地收下了。到了店门口又寒暄了一阵,那个被老板叫做雷狮的也就摸摸他弟弟的脑袋说卡米尔要回去写作业了咱们就先走了哈大叔,下次再见。老板乐乐呵呵说下次再来下次再来,有事没事还能帮帮忙啊。

雷狮笑着点头说是那一定的。

 

然后似乎是无意地,他一抬头,就跟暗中观察的安迷修对上了目光。

那双罕见的紫色眼睛也就毫无保留的被展露在安迷修眼里。

雷狮一挑眉,对着他笑,挥挥手。

 

安迷修当时大脑就一片空白。

满脑子只有我靠这人怎么能这么好看。

 

雷狮低头,对着老板耸了耸肩,似笑非笑地说哟,这次广告小哥不错嘛。

 

安迷修刚刚恢复一丝理智的脑子再次一片浆糊。

满脑子他真好看变成了我靠声音咋也这么好听我刚刚怎么就没听出来。

 

然后直到雷狮一行人消失在购物街上,安迷修都没回过神来,念广告词都恍恍惚惚险些从那高椅子上边儿栽下来。

收工的时候他拉住老板,问老板说今天白天那人是谁你和他啥关系啊老板。

老板拍拍胸口骄傲地告诉他说自己和雷狮他爸年轻的时候有交情,想当年帮着雷王星打天下还有他的一份,是看着雷狮那小鬼长大的。安迷修突然觉得面前这个中年人形象再次高大了起来,但是这次高大成了陈浩南之类的角色。然后他又结结巴巴地问了一句那那人叫雷狮啊。

老板上下打量了下面前的年轻人。

用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小安啊你该不会是...

 

安迷修连忙说不是不是不是怎么可能呢就第一次见面。

 

老板哦了一声放下心来的样子,拍拍他肩膀说哎呀我就觉得,小安你混社会不合适,雷狮那小子不是谁都能学的。

安迷修这才反应过来自个刚才跟老板想的不是一回事。

但他也不想解释了。

 

————tbc————

打个tbc吧...也不知道有后续没,就,随缘。

随手摸来玩是被街上一个念广告的小哥撩了之后的读后感x

就这样。大声地说梦间集真好玩!(闭嘴


评论 ( 57 )
热度 ( 104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anr | Powered by LOFTER